豐悅國際科技有限公司

top top top

*豐悅國際科技歡迎您~ i-life 防水透氣 PTFE 奈米薄膜_防水/防塵/防油汙膜 另有防PM2.5口罩販售*

防水防塵網/不織布/調音紙 Mesh/Non-woven/Papylon

Acoustex Mesh

 

電子聲學篩網

一、        電子聲學篩網產品簡介

 

A.     篩網種類: 規格品、防水品、染色品、鍍金屬品(如:鍍鎳、鍍鋁…)。

B.     應用範圍:手機、NB、平板電腦、耳機、導航、車用及音響、專業麥克風、揚聲器等聲學產品。

C.     篩網特色: 彈性化規格(提供客戶不同長/寬,並可依形狀需求客製化模切成品)、精密孔徑、

        防潑水處理、金屬電鍍處理、染色處理。

1.一般規格品: 主要有白色、黑色這兩種依孔徑/目數/開孔率來分不同型號。

2.染色品: 以Pantone色票顏色為主。染色後的篩網對於原本的過濾效果不會產生任何影響。

3.防水處理: 針對篩網進行防潑水處理的後製程。

4.金屬電鍍處理: 將特殊金屬電鍍於一般篩網,也可電鍍於防水篩網,可以達到相得益彰的效果。

★鍍鎳的特色:a.高導電性;b.遮蔽電磁波

★鍍鋁的特色:a.較低的導電性;b.完美的金屬表面

 

二、如何挑選適用的篩網

1. 歐系和日系篩網的區別:

歐系篩網是以『孔徑』(MICRON)來表示篩網的精密程度。孔徑代表的意義是紗與紗之間的距離,所以孔徑愈小,表示Mesh的間距愈小,相對地,該篩網也就愈精細;但日系篩網則是以目數(Mesh Count)來表示,它代表的意義是一公分或一英吋內有幾條紗,所以它剛好和孔徑相反,目數愈大表示篩網愈精細。

2. 孔徑和阻尼的關連:

附件圖X軸為代表篩網密度的『孔徑』(MICRON),Y軸為代表過濾聲音的『阻尼』(Acoustic impedance)。通常篩網愈精細,它能夠過濾的灰塵和雜音也就愈多;也就是孔徑愈小,阻尼會愈大,孔徑和阻尼之間是成反比的關係。所以,我們可以看見兩者之間呈現反比的曲線圖。(請參考附件圖所示)

3. 阻尼在產品運用的原則:

阻尼值愈大,代表著必須消耗更多的功率去通過它(就跟電阻的道理是一樣的)。也就是說,在通過篩網的過程中可能會損耗更多的電力,所以,阻尼大的篩網,較不適合運用在較必需省電的產品。例如:手機、MP3、PDA…,但相對來說,它卻較適用在高級音響、專業麥克風或家庭劇院組等…較重視音質、音感的產品上,因為它可以過濾不必要的雜音,傳送出更美、更純的音效。

4. 篩網實物使用的建議:

一般來說,在產品實際使用上,我們會建議:手機、MP3、PDA…類的產品,使用阻尼較小的篩網。但是,高級音響、專業麥克風或家庭劇院組…類的產品,則建議使用雖然阻尼較大但過濾音頻效果更好的篩網。不過,這只是一般運用方式,也許,不同客戶有不同需求,但篩網絕對是電子領域產品的領導商品。

 


1 |

豐悅國際科技有限公司

 

豐悅國際科技有限公司 © Copyright  All Rights Reserved.  E-mail: melody.chung@fji.com.tw

電話 : (886)-3-3575338 傳真: (886)-3-3571631    Design By 衛柏網頁設計